• 今天是: 

又一波来袭——“新风清语”廉政宣讲活动精彩连“廉”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6  来源: 本站

  

  1月17日,区纪委监委“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分别走进生态环境系统和应急管理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宣讲活动。

  在新吴生态环境局,“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成员、高新区纪工委、新吴区纪委副书记秦志超做了题为“防微杜渐守底线 警钟长鸣记初心”的宣讲。

  宣讲结合历史典故,从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大案件、身边案例入手,发出了“知与不知”、“值与不值”、“止与不止”、“治与不治”廉洁用权“四问”,剖析了我区生态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警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算好经济账、法律账、良心账、亲情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在区应急管理局,“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成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宏图以“加强安监队伍作风建设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题,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安监领域易发多发问题表现及原因、加强安监队伍作风建设的建议展开宣讲,传递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致力把“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打造成廉政教育的亮丽名片,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通过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持续百场的宣讲,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的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