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风清语”廉政宣讲活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3-01-18 10:04  来源: 本站

  

  近日,区纪委监委“新风清语”廉政宣讲活动在住建系统和公安系统接连开讲。

  在区住建局,“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成员、区监委委员王国柱围绕工程建设领域,以“强意识 守底线 做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者”为题展开宣讲。

  宣讲介绍了近年来区纪委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简况,指出该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涉及系统单位众多、重处分和犯罪案件占比较高、违反工作纪律占比较高等特点,并分析了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原因,给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在新吴公安分局,“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超虎做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的宣讲。

  宣讲从新吴区公安系统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入手,阐述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剖析了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根源,警示公安系统党员干部要守住权力边界、守住职业操守、守住正气形象。

  近年来,新吴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建章立制相结合,不断深化重点领域警示教育,通过开展“新风清语”廉政宣讲、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