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举办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7日下午,高新区(新吴区)举办企业家迎春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主持座谈会,区领导李芬、刘霞、韩杨、李伟敏、王庆春、孙磊、华艳红、冼薇、朱晓红、刘成等出席活动,与全区260余位重点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新春,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崔荣国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高新区(新吴区)政企同心、携手同行,在应对挑战、克难奋进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无锡乃至全省经济大盘中,发挥了重要“压舱石”作用。这其中,全区20万家市场主体、7万多家企业,逆势前行有实力、专注发展有担当、创新图变有远见、心系社会有情怀,为全区经济加速回暖提供了强大支撑。无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吴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所有企业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崔荣国强调

  今年是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新区奋起“后疫情时代”,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机遇,选准切入方向,提前谋划布局,迎接投资、消费、出口的全面回暖。要坚决扎根新吴,持续加大投入、深耕主业,带领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勇于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坚守社会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生态环保的红线和国家法律的高压线,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楷模。

  崔荣国表示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我区将以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区”为己任,认真落实省委信长星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指出的“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市委杜小刚书记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如鱼得水’的最佳营商环境”要求,为各类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好环境、最优服务,增强企业“敢”的底气,研究推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一揽子举措,推动惠企政策体系更健全、各类政策措施更“解渴”。筑牢企业“敢”的后盾,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优化企业“敢”的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机制,以集成化、高效化、智慧化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办事省时省心更省力。造浓企业“敢”的氛围,全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企业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帮扶支持机制,拓展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企业服务专员等成效,做到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各类企业在高新区大胆追梦、阔步前行。

  会上6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阿斯利康无锡供应基地

副总裁孟奕华(Eva Maqdosi)

  在阿斯利康在华3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充分体验到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优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进取、精简高效,这些关键词实实在在贯穿于高新区服务企业并实现合作共赢的进程中,充分展现了高新区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和强大的竞争优势。2022年阿斯利康增加投资1亿元人民币在无锡工厂引进新产线以规划创新产品利倍卓的本地生产和供应,并将耐信针剂的全球生产整合到无锡工厂。2023年是我们共同的新起点,阿斯利康将在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之下,锐意进取、敏捷致胜、超越一流。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燕清

  2022年,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高新区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先导智能作为高新区的民营企业代表,也正是在高新区的帮助和扶持下,在2022年的前三季度就取得了营业收入过百亿的成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实现疫情之下逆势上扬。2023年,先导智能将继续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推进数字化发展,深度布局海外业务,不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高新区以及无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吴区外资企业协会会长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郑银泰

  2022年,SK海力士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新的一年,作为外企协会会长单位,SK海力士将继续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外资企业的集聚发展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同时,继续加强外资企业和政府、社会之间的互动交流,积极为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SK海力士也将在努力打造全球一流半导体基地的同时,不断深化与高新区的合作,政企连心,同舟共济,积极为高新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晓东

  2022年,面对外部的不确定因素,威孚高科积极应对挑战、开拓市场、提升效率,基本实现2022年经营目标,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威孚集团及威孚联营公司在高新区税收预计超10亿元,并稳步推进新产业布局,在绿色氢能、智能电动等方面实现产业定点,并且全部落户高新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高新区的支持与帮助。2023年,威孚高科将继续深化与高新区的战略合作,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实现政企共赢,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再添风采,再谱华章。

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山崎俊信

  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是村田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2022年新工厂开工,旨在扩充片状多层陶瓷电容器的生产规模。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是村田集团最大的锂离子二次电池生产和开发基地,于2022年导入新的电池产线,生产规模仍在不断扩大中。2022年,高新区积极听取企业的需求和期盼,并积极研究对策,努力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水平。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日本相关人士能够亲自访问无锡,身临其境地了解无锡的优越投资环境和资源禀赋。新的一年,村田也将与高新区一道,蓬勃发展,共创辉煌。

江苏屹信航天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孙谦

  2022年,屹信航天秉持航天精神,克服诸多困难,业务上实现了逆势增长,并在科研上持续探索创新。公司相继获得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等荣誉。屹信航天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高新区的大力支持。2023年,屹信航天将继续前进,业务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技术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的同时,也将为无锡高新区发展的广阔蓝图上,增添新的色彩。

  座谈会后,由希捷国际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喜开理(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的演出既展现了高新区企业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又营造了政企同心、催人奋进的新春氛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无锡旅情》的歌声中推向高潮。

  新的一年,让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火热实践,全力推动广大企业与高新区同进步、共辉煌。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