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09:47  来源: 本站

  

  1月13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为推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谋篇布局。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护航中心大局、强化监督办案、维护民生民利、加强队伍建设中实干笃行、奋楫争先,推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高新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坐标上,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主线。始终贯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二要抓住工作重心,精准靶向发力。既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落实,又要善于抓住工作重心,在学习贯彻上更加见行见效,在政治监督上更加坚定坚决,在正风反腐上更加聚焦聚力,在政治体检上更加倾心倾力,在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三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工作质效。把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反腐与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全面性、系统性。

  四要坚持实干担当,保持务实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保持奋斗状态,勇于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不断追求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把一件件大事干细、小事干实。

  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原则底线。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纪律观念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加强请示报告,筑牢廉洁防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区委巡察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负责同志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交流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委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