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风清语”今年首场廉政宣讲活动——城市管理领域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3-01-07 16:06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月6日,区纪委监委“新风清语”今年首场廉政宣讲活动城市管理领域专场开讲,“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常委殷翔作廉政宣讲。

  本次廉政宣讲以“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打造城市管理铁军”为主题,结合城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加强城管系统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城管系统违纪违法行为存在着用不好手里的权、守不住自己的心、管不好身边的人等主要特征,分析了违纪违法行为背后背离初心使命、背离为民宗旨、背离道德约束的根源,教育引导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要秉公用权、忧党爱民、勤以修身。

  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管理队员140余人聆听廉政宣讲。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蛀虫”蚀民利》。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5月,区纪委监委成立“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采取“点单”+“派单”模式,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需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红廉文化、家风家教等内容,共开展宣讲15场次,累计1000多人次参加。今年,“新风清语”廉政宣讲团将持续开展分层分级分类系列宣讲活动,精准送“廉”上门,不断营造崇德倡廉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