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心”举措推动文体惠民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07 21: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026 生成日期 2023-01-07 公开日期 2023-0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心”举措推动文体惠民走深走实

  文化惠民聚民心。发挥“智惠·旺庄”公益艺体培训班的优势,举办“奋楫扬帆启新程 文化惠民谱华章”公益集市暨2022年“智悦·旺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引入“名优主持人进社区”“非遗精品进社区”等市、区级优质文化品牌资源,融合本地特色节目,联合打造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赴各社区巡回展演。全年举办文艺演出60场、承接区白玉兰文艺巡演5场。举办书画摄影等各类展览场近百场,惠民文化活动60场,极大地丰富了街道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书香馥郁悦民心。深化“致远修身 书香旺庄”全民阅读品牌,在读书月期间举办“真人阅会·旺你而来”线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内含读书盲盒计划、我的书式生活、真人图书馆、21天阅读打卡4个子活动,吸引近500人次参与。举办“书香旺庄 悦享视界”年度主题阅读活动,与无锡村田电子共同向对口帮扶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捐赠文明实践阅读基金,发布了年度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启动了“彩虹巴士”旺庄专线。此外还开展了绘本阅读、非遗体验、我爱绿书签、真人荐书、阅读快闪等百余场阅读活动,大力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全民健身暖民心。以常规群众体育活动、高水准体育赛事、体育健身培训活动为主体,积极构建多样化赛事活动体系,启动2022年度“智享·旺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幸福接力跑”、《周末体育超市》全民健身百人太极拳推广、街道羽毛球比赛活动,承办第二届无锡高新区“旺庄杯”长三角城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区“五人制”足球比赛、区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积极组队参加区第九届“乐动新吴”全民健身系列比赛,获得区级体育赛事总分第二,2022“乐动新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