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把握人才“三力”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06 21: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025 生成日期 2023-01-06 公开日期 2023-01-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把握人才“三力”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善向新空间借力,搭好平台尽其才。园区为满足入驻企业发展不同时期的多种需求,构建了创业孵化、联合办公、独立办公、企业加速器、商业服务等功能不同的空间产品,对空间进行科学划分,旨在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摇篮和创业舞台,助力园区双创力量走好每一步。以各创业孵化基地为平台,吸引优秀人才项目向园区集聚,贯彻落实打造人才高地的愿景。今年来,园区两家众创空间--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园多多·融智·新空间顺利通过公示,获评“江苏省省级众创空间”。 

  聚焦好苗子发力,完善机制强招引。大力推行“项目+人才”招引模式,实现“双招双引”联动。持续深化校地企人才战略合作,推动高校知识成果向市场转化,构建人才培训体系,鼓励入驻企业与院校、培训机构对接,共建培训基地、实习生基地。此外,园区打造融智英才创业孵化基地,针对近年“双创周”举办的青创大赛获奖项目,以及符合区级及以上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的项目给予两年孵化期,孵化期内给予入驻项目房租优惠等政策支持,帮助潜力项目走好第一步。截至目前,园区新引进项目171个,其中科技项目62个(含芯片和数字产业项目25个);指导3家企业申报区“创业领军人才”,成功入选2家企业;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高企入库5家,高企认定4家,市雏鹰企业入库4家,瞪羚企业入库1家。

  构建新生态给力,紧跟大势重培育。园区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对标高质量发展需要,搭建孵化平台激活力。加快“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为企业创业提供全周期跟踪服务,营造“爱才、惜才、重才、尊才”的氛围。今年来,园区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 ”A类,并连续2年获评“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工作”A类,此外,获评“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