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0:05  来源: 无锡高新区在线

 

  12月28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刻剖析今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驰而不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党工委(区委)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党工委(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安排部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位常委同志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谋划整改,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增进团结、凝聚合力的目的。

  崔荣国指出,区委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为我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崔荣国强调,要在筑牢对党绝对忠诚上践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在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上践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深挖彻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注重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普遍存在、反复发生的问题,加快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在提高腐败治理效能上践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领域,集中力量靶向治理重点领域腐败,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惩治、整改、治理结合,监督、办案、警示贯通,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强化监督、加强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要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上践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突出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从苗头性、倾向性、常态化问题上抓起,坚持抓早抓小“治未病”,从严从实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完善党的自我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的制度,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践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刚性责任,与中心大局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推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到边到底。注重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