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09:56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2月13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作专题宣讲报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委机关内设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以及各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区属国企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在宣讲报告中,罗功新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罗功新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始终学在前、谋在实、干在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履职过程中,融入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要深化政治引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更有高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统筹起来学习,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照笃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加强政治监督,在有力护航中心大局上更有厚度。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统筹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等一系列“国之大者”,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及时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忠诚履职担当,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有力度。准确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实践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工程建设、民生资金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集中整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纪检监察铁军上更有深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力度,深化智慧纪委监委平台的建设应用,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