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考核组赴中电二公司实地考核“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2-12-09 08: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402 生成日期 2022-12-09 公开日期 2022-12-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民宗委考核组赴中电二公司实地考核“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

       12月8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郭志清一行赴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实地考核“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市民宗局民族处副处长王庆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新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勇洲,街道统战委员郑周岚陪同考核。
    现场,省考核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电二公司企业文化展厅,认真观看了中电二民族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中电二在生产经营、组织体系、人才队伍、服务优势及企业员工多民族构成等情况。随后,在红石榴共享厨房、红石榴职工之家、红石榴亲子乐园等区域沉浸式体验民族团结阵地建设氛围。
    省考核组对中电二在以信息化手段制定民族工作机制、以项目化手段打造各族员工“幸福总承包”工程、以体系化手段创建“1+2+6”模式的红石榴阵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考核组希望中电二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发挥“红石榴家园”阵地作用,探索符合央企担当、融合区域发展特色的民族工作新模式,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近年来,中电二公司通过“党建+民族团结”模式,不断凝聚各族职工力量,推动各民族互嵌式发展,统筹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下一步,街道也会指导中电二公司持续建设好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探索民族团结工作新模式,将“红石榴家园”搭建为企业发展与职工成长的共赢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