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9 11:0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112 生成日期 2022-11-29 公开日期 2022-11-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巩固街道燃气安全稳定形势,11月22日上午,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召开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规划建设物管科、安全监管科、商务科、服务业发展科、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条线部门当前燃气安全工作进展的详细汇报,并围绕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交流沟通。

  为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巩固街道燃气安全稳定形势,11月22日上午,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召开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规划建设物管科、安全监管科、商务科、服务业发展科、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条线部门当前燃气安全工作进展的详细汇报,并围绕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交流沟通。

  吴炜指出,燃气安全关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半点含糊。各牵头部门要持续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拧牢安全之阀,全面压实安全之责,扎扎实实推进这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快”字当头。一是基数摸排“快”。实施过程中可能发生数据变动,要迅速对基数进行再摸排,确保准确无误;二是工程安装“快”。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安装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书面告知“快”。对还未安装“四件套”的店家、企业,下发告知书,明确告知安装瓶装气“四件套”是法定义务,要求积极配合完成安装;四是公示牌下发“快”。迅速安排广告公司制作相应公示牌,并与社区做好对接,配合发放至各个网格,完成张贴公示。二是使用环节,由燃气办牵头,做好跟踪、指导、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使用不当、设施损坏、布局不规范等情况立即进行整改。三是跟踪巡查,由安委办拟定一份加强餐饮业燃气管理的通知,将燃气安全巡查纳入网格巡查工作范围,并由各网格负责人签字汇总至安委办留档,形成工作闭环。四是汇总上报,由燃气办牵头,整理餐饮商户、园区企业“两件套”“四件套”安装进度、“告知书”“公示牌”发放等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每周进行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