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孙磊主持召开“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6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6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主持召开“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推进会。区民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党政办、宣传部、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退役军人局、总工会、妇联、残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分管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卫健科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民政卫健局对“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作深入解读,介绍了2023年项目保障方案特点,并按照基本医保参保人数比例明确了各街道投保任务,对相关部门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落地实施作了工作部署。

  孙磊强调,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是促进我区“三医联动”的有利契机,也是共同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联动、公众参与”的落实健康无锡发展大格局的绝佳实践。为加快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条块结合积极配合市医保部门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把民生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对标参保率考核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位,明确各街道参保任务,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督查考核任务。三是要加强条块协作,广泛凝聚合力,各街道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并积极探索特殊群体的投保资助政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参保群众对“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的知晓率与认同度,持续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扩面,满足全区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