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5个项目荣获2022年度“善治新吴”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2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2日,旺庄街道申报的6个入围项目参加新吴区民政卫健局举办的2022年度“善治新吴”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评审活动。根据现场专家评审及活动结果公示,共有5个项目获奖,新光社区《搭建社区慈善枢纽平台 助推“五社联动”可持续发展》荣获2022年度“善治新吴”社区治理创新项目一等奖;嘉城社区《青年先锋志愿者孵化计划》荣获三等奖;长江社区《“睦邻生活圈”圈出基层治理新活力》、长欣社区《筑“欣”家——农民安置房小区“微空间”营造项目》、春二社区《每楼美焕——春二社区“五心”楼道微自治项目》3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街道“益动旺庄”人才培养平台结合“微爱旺庄”社区微治理创新大赛,以项目化操演的形式使各层级社区工作者参与其中,以实战提升整合治理能力,不断探索和完善基层治理人才培育模式,不仅提升了基层工作者的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而且激发了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居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