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初心永在”新吴区优秀书法作品展走进旺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08 08:12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文内涵,近日,“初心永在”新吴区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旺庄街道宝龙广场举办。

  本次作品征集秉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得到了新吴区书法家协会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支持。共征集到60多件书法作品,经专家评委评选,最终选拔出优秀作品10件,入展作品20件。

  书法艺术是一项根植传统、鉴古创新的艺术,需要书家不断从传统中汲取营养、筑牢根基同时又紧跟时代、创新探索,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作品篆隶楷行草各体兼备,尺幅大小纷呈,章法各异,展览通过书法、篆刻、楹联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书写时代精神,共赏文化盛宴,不断推动旺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临帖作品展从10月下旬开启,方便参加培训的辖区居民长期参观学习,切实扩大展览教育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提升服务人次,进一步加大街道文化惠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