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商务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贸安全专委会开展大型商超、综合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3 16:27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刻吸取“10.29”百货商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压降大型商超、综合体等重点商业场所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类风险管控措施, 10月31日由商务局牵头,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参加,开展了大型商超、综合体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宝龙广场、金轮星光铭座和新之城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抽查消防栓水压,检查安全台账,查看消防隐患整改情况,对金轮星光铭座消防水压不足、喷淋烟感损坏、消控系统报警整改未闭环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商务局副局长孟军代表检查组对各场所经营主体负责人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担任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压实管理人员和商户责任,做到人人关心安全、处处责任到位;二是切实加大自查力度,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排查一遍,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杜绝事故苗头;三是切实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特别是消防栓水压不够、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