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组织“善治新吴”城乡社区治理项目路演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08:35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旺庄街道组织“善治新吴”城乡社区治理项目路演演练活动,街道社会事业局(社区建设)负责人、6个入围项目相关社区参加。

  活动中,6个社区逐一上台演讲,通过PPT展示和互动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在“黄金8分钟”内,充分展示扶幼助老、居民自治、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做法。随后,评审团针对演讲逻辑、文稿内容、PPT排版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并给出优化建议:一是突显逻辑递进关系,利用流程图、饼状图等增强逻辑性;二是文稿内容简洁到位,去除赘述,提炼关键词,多以实证数据等印证项目内容,具体化体现成效;三是注意演示文稿的布局及内容,通过工作中的典型照片呈现项目特色亮点并重点解读,同时对每张照片做好注释。

  此次演练活动使社工们收获颇丰,既有所启发和成长,也认识到项目设计中的不足和缺点。各社区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项目,找准服务对象实际需求,把握项目重点,争取在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