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3 13:46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0月2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必将极大地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政治自觉。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宣讲辅导、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多层次、全覆盖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见行,努力在把握精神实质、学用结合、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切实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二是做到融会贯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找准履职的着力点,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忠诚履职尽责。全面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持续深化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小切口”专项治理,大力惩治“四风”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