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旺庄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街道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发布旺庄街道《新吴旺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0-21 21:19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学习强国发布旺庄街道《新吴旺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架起“连心桥”》。

  原文如下:

  “旺庄公园设施陈旧,能否早日纳入提升改造工程”“盛业大厦小区小河浜水质有待进一步整治”“春潮园第四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还需提升”……近日,在新吴区旺庄街道组织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上,上述问题被一一提出。代表们细心聆听,仔细询问,认真做好记录,一一作出回应。代表们表示,选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切合实际,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充分体现了选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任。他们将把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细化,督促落实办理。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加快推进,确保早出成效;对于需要长时间解决的问题,会及时反映至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科学的可操作方案,分步实施,加强跟踪,督促问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对于涉及民生实事的问题,我们还将其分类纳入无锡市、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争取尽早落实。”新吴区人大代表、旺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汝洋说。前期,新吴区人大代表、春雷社区书记陆智坚在“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听到选民群众反映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后,多次与街道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问题解决。目前,在春雷社区荷花丼老村地块的空地处已翻新改造了一处停车场,既方便附近居民停车,又缓解附近一所学校早晚高峰时期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难问题,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新吴区人大代表、旺庄实验小学副校长钱慧在红旗社区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选民活动中,听取了选民群众提出的红旗路周边环境问题及意见建议。会后,她进一步细化整理,提出《关于红旗路管理提档升级的建议》,得到了旺庄街道的高度重视。街道及时召开专题会分析问题,研究部署并落实整改措施,从推进垃圾分类、整治停车违法行为、抓好公共停车场建设、推进红旗路改造升级、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宣传等五个方面,齐头并进逐项抓好落实。

  “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和选民群众的距离,也畅通了选民群众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让代表更好地了解选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也为代表倾听民声、汇集民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实践。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将常态化开展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旺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