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罗功新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18 11:16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10月17日,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罗功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反腐败的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其中贪腐“低龄化”和“低职化”需引起高度重视,必须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图片

  罗功新要求,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守住底线、行稳致远,才能把新时代新征程新事业干好、干成、干出彩。

  以“忠诚”为镜,勤于立德修身方能走得远。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的课题、一辈子的事情,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贯穿始终,时刻以严格的党性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公私”为尺,秉持无私无畏方能走得正。要把公私二字作为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厘清“公”与“私”的界限、摆正“公”与“私”的位置,努力答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考题。

  以“人民”为根,厚植民本情怀方能走得实。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牢记并坚定笃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廉洁”为本,常存敬畏之心方能走得稳。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个人生活情趣,树立和弘扬好家风,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红线。

  以“学习”为要,贵在日积月累方能走得久。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看家本领”,时刻保持研究的状态,自觉调好积极的心态,做富有激情和活力的阳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