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新吴“四三二一”模式推进辖区律所精准防疫

发布时间:2022-10-09 16:57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疫工作部署,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新吴区司法局切实承担起行业防疫责任,构建“四三二一”模式,推进全区19个律师事务所精准防控、有效防控、有序服务。

  一是“四个一律”,加强场所管理。在各律所入口显著位置张贴“门铃码”,来场人员一律扫码、验证合格方可进入;建立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本,来场人员一律登记来源地、工作单位、健康状况、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及联系方式等信息;配置测温仪,来场人员一律测试体温;有窗口的律所要配备防护隔离带、米线标识和安全警示地标、地物,人流量较大时一律保持有效安全距离。

  二是“三个提倡”,创新服务模式。提倡不见面沟通,尽量与当事人电话或线上沟通案情,有效减少工作流程;提倡预约式服务,通过电话提供预约服务,引导当事人在约定时间内前往办理业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提倡网络化办公,引导当事人利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苏解纷微信小程序以及各便民服务平台获得法律服务、办理相关业务,实现“网上办,不见面”。

  三是“两个措施”,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报备措施,19个律所364名律师离锡返锡应按照防疫要求和规定时间向街道防疫部门或社区报告,并及时向司法局报备;如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场所工作人员健康排查和监测,切实掌握每名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办公场所、会议室、食堂、卫生间、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每日应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确保场所环境清洁无污染。

  四是履行“一个责任”,凝聚思想认识。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度,所有人员都是防控工作责任人,19个律所主任是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承担防控工作主要责任,指导做好涉疫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强化情绪管控和心理疏导;引导场所工作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不发表任何不利于疫情防治的言论,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