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2 16:58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9日,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无锡鑫巨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风雷社区棚户居民自建房、无锡招商城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场所。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杜冬生,党政办公室、综合执法局(安监)、建设局(环保)负责人,前进、风雷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理事长等陪同参加检查。

  在无锡鑫巨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卫红现场检查了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产能投入情况,鼓励企业扎根江溪做大做强,为江溪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他要求,企业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认真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避免隐患转化为事故。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也要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安全发展做好助力。

  在风雷社区棚户区,陈卫红与户主闲话家常,户主老夫妻对地方党委、政府事事处处、时时刻刻关心老百姓生活和安全表示衷心感谢。陈卫红仔细检查了自建房房屋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陈书记指出,自建房和燃气管理事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燃气技防设备设施一定要及时安装到位,保障居民用气安全,日常检查巡查要做到坚持经常,入户安检和宣传教育要做到融入平常,职能部门、社区尤其要重点关注群租、出租、独居老人居住和“居改商”的自建房,做到重点检查,高频次检查,全覆盖检查。陈书记强调,只有通过充分发挥“精网微格”网格化社会治理作用,只有通过用党员、干部、社工、网格员、志愿者的辛苦指数才能换来老百姓的幸福安全指数,确保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无锡招商城有限公司,陈书记详细了解了市场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集中充电等细节问题,检查了公司消防控制室及主楼3、4、5号楼,并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深入交流。陈书记指出,招商城是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国庆佳节在即,已经到了商业的黄金季节,商户、客户人流量剧增,公司更应该时刻不忘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检查巡查,主动发现隐患、积极整改问题,巩固和保持好前期消防安全整改来之不易的成果。公司必须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商户按照规定做到应检尽检,最大限度降低逾期率。

  陈卫红书记强调,在关键时刻,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维稳安保各项措施,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维护街道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