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开展外来少数民族群众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9      来源:江溪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外来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外来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依法维权、合法经营、文明经商,9月28日,江溪街道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外来少数民族群众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各社区的2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专题培训的方式,由江溪街道党群工作部(政协统战)负责人刘斌主持,按照外来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人员的需求精准选题,邀请了江溪街道司法所包益红同志用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劳动合同法。此次授课内容系统全面,实用性、指导性强,对进一步提高外来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的法律意识,切实加强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江溪街道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现有3000余人,大部分从事经商活动,江溪街道高度重视外来少数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积极主动地协调,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配合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关注和参与民族普法事业,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