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鸿山街道梁鸿社区“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平安国庆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0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国庆将至,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和工作生活秩序,鸿山街道梁鸿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电梯安全及燃气安全巡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电梯安全和燃气安全为重点,社区网格员现场感受电梯的运行是否平稳,查看电梯内是否张贴安全乘梯须知和有效的年检标志;查看电梯机房是否正常,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和在有效期内。同时,督促相关物业管理单位定期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立即落实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做到电梯安全“精准管理”。随后,网格员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是否正确使用瓶装液化气、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配备标准的灭火器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提高了辖区内餐饮场所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也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