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助推发展党员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9-28 16: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000 生成日期 2022-09-28 公开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助推发展党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强“蓄水池”,确保阶梯培养“不断档”。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高素质人才、高层次群体、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加大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建立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动态信息库,从源头抓严发展党员工作,对街道现有入党申请人123名、入党积极分子52名、发展对象29名实行全过程动态监管,推动党组织后备人才扩数量、提质量。

  二是拧紧“质量阀”,确保发展过程“不走样”。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聚焦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按照“一人一表、一档一袋”要求,制定党员发展全过程明细表,防止相关材料遗失错漏。推行“支部初审—街道复审—区级终审”三级联审机制,举办发展党员流程“一对一”指导培训10余次,下发模板清单,细化时间节点,对各个环节材料进行反复审核、精准把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有序,截至目前已发展党员7名。

  三是打好“组合拳”,确保监督管理“不打折”。坚持“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构建发展党员工作全链条责任机制,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聚焦提升发展对象考察覆盖面和真实度,切实解决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培训不实、程序不细等问题。在接收预备党员前,会同公安、纪检部门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积极做好党组织后备人才的监督管理、考察培养,截至目前,50余人参加街道积极分子培训班、区级发展对象培训班并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