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召开“代表联系群众服务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8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7日,为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要求 旺庄街道召开“代表联系群众服务日”工作布置会议,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就“代表联系群众服务日”活动主题、时间安排作了介绍,对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导,并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加强日常管理。坚持专兼职结合,每个联络站明确1-2名工作人员,提高管理水平,社区代表联络站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做好代表履职记录。二要常态化接待群众。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二确定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定时定期定点组织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广泛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确保每位代表每年接待选民群众不少于1次。三要闭环处理意见建议。社区代表联络站将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登记整理后上交街道人大办转送有关方面研究处理,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由选区代表以议案建议形式提出并交办督办,切实把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办妥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