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举办“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4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领域,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共建书香空港,9月23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无锡市快递物流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阅见空港·书香致远”“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读书会。

  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石韵,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董事局办公室)主任、集团本部党支部书记沈俭俭,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义,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亮凡以及“先锋引航”党建联盟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曹石韵、沈俭俭、刘义共同启动“阅见空港·书香致远”“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读书月活动。

  活动中,特邀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聘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张曦琳作为“领读人”为大家分享《扬奋进力量、树大局意识、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先锋引航”党建联盟各成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好书推荐分享。

  此外,“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还召开了“党建引领区域发展”圆桌讨论会,各成员单位共同探讨了党建引领区域发展,共话空港(硕放)发展新格局。

  王亮凡在致辞中提到,“阅见空港·书香致远”“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读书会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目的是以此活动为契机,为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提供共建共享、交流互鉴的平台,让大家在勤学善思中碰撞思想,在探讨研究中凝聚共识,在深度融合中共谋发展。“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要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提升产业发展“硬实力”,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共同将空港经开区打造成为引领城市发展、助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现代航空枢纽。

  “先锋引航”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现已吸纳了9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加入,旨在促进地方与驻机场单位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先后举办了“清风扬帆、廉洁同行”思廉日、“颂百年风华,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十余次,纵深推动党建联盟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下阶段,“先锋引航”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引领示范作用,集聚多方优势,激活红色引擎,进一步提高联盟成员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