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新安街道关工委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9-28 13:47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无锡市召开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议,并对推选出的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和颁奖,新安街道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在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关工工作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团结动员广大“五老”人员,不断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出实招。

  建强三支队伍,夯实组织保障。一是建强基层关工委队伍。压实社区“两委”班子和团组织班子主管主抓责任,选优配强基层社区关工委队伍,做到配备齐、力量强、素质高,确保有领导、有统筹、有抓手。二是建强“五老”队伍。进一步壮大“五老”队伍,吸收新进退休教师充实到队伍中,形成传帮带的有效衔接。三是建强融媒体记者队伍。建强关工委融媒体记者队伍,选聘经验丰富的年轻社区干部,在创新教育理念、扩宽宣传形式、打通媒体渠道方面起到示范引领,让关工宣传工作更加丰富多元。

  办好多元活动,提升工作成效。一是开展好传统文化融合下的青少年活动。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五老”志愿者围绕守护家园、精准关爱、写福送春、捡拾垃圾四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共享卫生健康,携手温暖平安,传播文化文艺,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二是开展好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青少年引导。组织各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组织科普、法治、安全、爱国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三是开展好关工理念带动下的困境青少年帮扶。深化“小绿芽成长营——困境青少年陪伴计划”,打造“百年初心 童心向党”系列活动,重点为街道困境青少年及关系友好儿童提供自护计划、行走计划、关爱计划三大块面服务。

  打造品牌阵地,形成辐射效应。一是打造街道关工委阵地。完善优化关工委阵地,造成“五老”工作的办公地、青少年学习的园地、活动开展的场地。出版发布《新安关工30年》,系统介绍了30年以来街道和社区关工委以及各校外教育基地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和工作业绩,为关工工作继往开来注入全新动能。二是打造社区关工委阵地。建立符合社区实际的特色关工委阵地,吸引了更多“五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为青少年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优质的关爱服务,同时,将校外辅导、青少年活动、文明实践等元素有机融合,形成数个一站多能的阵地群,有效辐射全街道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