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教育系统新一届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3      来源: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教育督导是保障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为更好地全面落实《国家教育督导条例》《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督学队伍,进一步促进我区督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提升督学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于9月23日-9月27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新吴区教育系统督导人员高级研修班,全区责任督学、见习督学及督导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新吴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谢彬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督学研修班是提高我区教育督导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督导职能的迫切需要。他要求督学们一要虚心参与学习,聆听专家教诲;二要严格遵守制度,保证培训质量;三要努力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此次培训安排了8场专题报告,1场研讨交流,从文件的解读到队伍建设的思考,从创评的经验分享到大数据下教育质量监测,内容充实丰富,形式多样灵活,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理论知识的武装,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盛宴。

  结业仪式上,5名督学作学习心得分享,学习委员、长欣幼儿园副园长朱益华代表班委作研修学习总结汇报。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将本次培训班上所学所得扎实融入到督学工作中,用“热爱、专注、细致、坚持”的精神把督导工作做得更好,努力擦亮新吴教育督导品牌。

  新吴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谢彬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寄语:要注重学习,学以致用,将监督与指导相结合,服务与引导相结合,创新与发展相结合;要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加强调研督导,加强观察督导,加强联合督导。

  督学承担着监督教育政策落实、指导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责,是推动教育发展和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新吴教育历届督学能够主动扛起督导责任,扎实履行督导的神圣职责,为新吴教育健康持续发展贡献组织力量和个人智慧。未来,新吴教育督学们将进一步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教育督导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助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服务新吴教育高质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