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4:33      来源:新吴区纪委监委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6日,在新吴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区监委主任罗功新代表区监委作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近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区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治工作向实处发力、向深处拓展,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报告介绍,近年来,区监委始终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清理整治;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一体纠治;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近年来全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取得的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也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报告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区监委将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忠诚履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人大指导监督,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