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零排放”!新吴区首家智能水产养殖工厂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0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6日,新吴区首个“零排放”智能水产养殖工厂正式运营,并成功投放首批鱼苗。

  该智能养殖工厂位于梁鸿生态农场内,占地约2亩,利用现有的连栋钢架大棚,设有3个中转池、16个养殖池。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工厂化养殖主要由养殖、过滤、生化、杀菌四大模块组成,通过其企业自主研发的水产养殖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精准投喂、尾水过滤、水体循环、水质监测”四个环节的全过程、智能化、精准化无人管理,最终生产出无污染、品质好、口感优的“脆肉鱼”。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是一种低碳环保、绿色高效、生态友好的新型养殖模式,不仅能养出品质更好的水产品,经济效益更是高于传统养殖模式。据初步估计,该养殖工厂预计年亩产成鱼6万斤,年产值预计400万元,产量可达普通水产池塘养殖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