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22: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守牢守稳全区安全稳定底线。区领导丁洪军、吴珂参加检查和会议。

  在无锡国家软件园二期,崔荣国一行现场检查了消防通道、停车管理等相关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前期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崔荣国指出,软件园是人流、车流密集地,要有针对性地周密研究部署,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停车场地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停车管理。

  在金鲁燃气有限公司兴源分公司,崔荣国详细询问了燃气站换气检查、燃气配送、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燃气用户管理、充装配送管理,加强入户安检,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全面强化供气、送气、用气全流程管控;要抓实餐饮行业、居民燃气的安全监管,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无锡华旅客运有限公司,崔荣国实地检查了公司营运车辆车况、人员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公司日常安全责任、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及相关部门智能化监管等工作情况。崔荣国指出,交通运输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进一步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机动车和驾驶人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事故。

  会上,崔荣国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当前和长远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落实,全力确保全区上下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不容疏忽。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十分重要。全区上下各板块、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 要紧盯交通安全,加密检查摸排。节日将至,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大,相关部门要紧盯客运、货运等领域的交通安全监管,加强对相关运输单位的督查督导,加大路面检查引导力度,持续压降交通事故数量。

  ❖ 要紧盯重点场所,消除消防隐患。针对群租房、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并加大对租户、工地负责人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 要紧盯企业生产,强化本质安全。高新区作为全市产业高地,各类企业集聚,相关部门以及街道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实地走访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有力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

就做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各板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面提升城镇燃气安全治理水平,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 要进一步盯紧燃气安全重点场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全方位、地毯式对居民用户、餐饮场所等“用户端”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提速加量推进管道气居民用户管阀和瓶装气居民用户技防更新安装、管道燃气超高层民用报警器安装、“瓶改管”和非居民用户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切实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 要进一步压实供气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原则,燃气企业要严格落实供气主体责任,强化燃气设施定期安检和用户入户安检,加强燃气使用安全指导和宣传,优化送气人员管理。

  ❖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落实“四方责任”,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坚决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行业内的燃气安全,管行业必须管行业内的燃气用户。

  ❖ 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多部门联合执法和跨区域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全链条加大对燃气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及时依法从严处理,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督促用户规范安全用气,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区安委办、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以及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别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尤其是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