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9-27 16:4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68 生成日期 2022-09-27 公开日期 2022-09-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辖区“九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9月23日,梅村街道召开“九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卞金培到会授课,会议由梅村街道安全监管科科长吴豪主持,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安全员、街道网格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9月23日,梅村街道召开“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卞金培到会授课,会议由梅村街道安全监管科科长吴豪主持,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安全员、街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监管科科长吴豪传达了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做好“九小场所”和沿街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应当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找准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对“九小场所”及沿街门面深入开展排查,并建立台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的损害程度。

  随后,新吴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卞金培,从多方面阐述了“九小场所”、沿街门面火灾的多发性和巨大危害性,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围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用火、用电、用气事项,重点讲解如何进行火灾扑救、预防火灾、处置情况、逃生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前提和保证。街道消委会成员单位安全员,街道综合网格员、专职网格员要认真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检查更深一步、更细一层。二要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细化分解排查任务和时限,依托网格化监管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清单督促隐患整改,切实形成工作闭环,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三要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真正走到、看到、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