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到我区督导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6      来源: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3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沈旦副队长率队到我区督导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督导组实地走访了梅村街道梅荆花苑第一社区和吴韵社区,详细了解抽中的调查小区整体情况、辅调员聘用情况并指导辅调员入户沟通、摸底调查要点、E调查使用和国家住户平台数据处理。

  根据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部署,本次样本大轮换涉及全区6个街道、12个社区、1700余户家庭。目前,我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已进入摸底调查阶段。

  这次住户调查为抽样调查,全区最终将抽选出120户作为新一轮的最终样本。从8月下旬到9月上旬,我区已组织抽中社区调查员完成样本调查小区户数、建筑物的清查,并绘制住宅分布图,构建摸底调查框,9月至10月底完成摸底调查、抽选出并落实用于5年调查的样本。

  住户调查是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就业、教育、医疗、人口和居住等关系国计民生的统计调查,是政府制定、实施城乡统筹发展和惠民富民政策的重要依据。为保证住户调查样本的代表性和科学性,国家统计局每5年对全部调查点和样本家庭进行一次轮换,今年正是新一轮样本轮换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