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调研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工作

时间:2022-09-09 11: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22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日期 2022-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市残联调研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工作

  9月8日,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皖红带队走访调研了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新吴区残联副理事长陈锡财,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费洋,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王颖等陪同调研。

  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位于新安花苑第二社区睦邻中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建立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街道残疾人辅具维修租赁服务站、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场、区域性助餐中心、残疾人大数据信息中心等6大功能站室,通过整合资源,探索引入社会组织服务,形成了“政府主导、残联督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服务新模式,为残疾人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康复、文体等优质服务。目前安置辅助性就业残疾人15名,与乐益工坊合作开展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既能够为残疾人提供近距离、便捷化的常态化服务,又能够提升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劳动技能水平。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基础设施、功能室配置,并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建设质效、组织管理、服务对象、活动开展及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调研组对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新安街道继续完善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动残疾人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蜗牛小筑”新址,王颖着重向周皖红一行介绍了氛围墙上的照片,因为这些作品的是街道残疾人之家“摄影师”尤祯拍摄。随后,调研组一行与现场工作的残疾人亲切交流,耐心了解在此就业的残疾人工作生活情况与收入情况。周皖红指出,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以吸纳更多服务对象,下阶段,要积极链接资源,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参与到残疾人之家建设中来,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开拓思路,打造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安街道残联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创建省级“书香残疾人之家”为契机,在加快“残疾人之家”建设的基础上,丰富“残疾人之家”志愿服务内涵和精神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