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这些重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21: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 要激发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挑大梁、扛重责为己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要节点,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集中精力稳定经济增长,努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 要优化作风效能。聚焦重要领域、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不断健全作风建设和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 重视程度要再加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 隐患排查要再深入。各板块、各部门要结合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对全区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零遗漏的“撒网式”排查,确保以排查到位推进隐患清除到位,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岗位责任要再压实。区领导要认真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职能部门、各板块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测联动,确保信息畅通,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2年上半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考核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

  ● 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守安全就是守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有影响力的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打赢“三年大灶”收官之战。

  ● 要坚持系统施治,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严把市场准入关,把安全管理前置到城市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等各阶段。各板块、主要责任部门、相关部门以及村(社区)、网格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执纪问责。

  ● 要注重固本强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严管重罚并举,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持续推进区街两级应急预案编修工作,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全灾种救援能力,建立全区救灾物资采购、运输、储存、调拨等工作机制,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加大安全宣教力度,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现代“美丽农居”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

  ● 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按照“区级主导、街道主管、村级主责、农民主体”的要求,“一盘棋”推进、“一条心”攻坚,全力以赴把现代“美丽农居”抓好、建好、管好。

  ● 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推进。以“新江南人家”为导向,提高规划设计水平。保障资金投入和使用,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参与,统筹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现代“美丽农居”建管水平。

  ● 要广泛动员,争取最大支持。摸准摸清群众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消除群众的疑惑顾虑、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推进先行示范点建设,加大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宣传力度,充分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事项的汇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