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21: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党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区领导崔荣国、刘霞、韩杨、冼薇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常委同志提交书面交流材料。大家表示,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吴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更多“三农”力量。

崔荣国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是我们党“三农”工作实践的集大成、“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深邃、全面系统、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崔荣国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全力确保粮食稳产保供、做精做细智慧农业、加快“美丽农居”建设,着力推进和开创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崔荣国要求

  ❖ 要扛起使命担当,深刻领会“重中之重”战略地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三农”工作方向,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 要把握工作主动,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体基调。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党政同责,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红线,坚决守住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底线。提升标准质量,全面拓展已有高标准农田“4.0”版成果,聚焦连片化、区域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迭代升级。补强产业链条,做强葡萄、水稻等农业主导产业,做精产品加工、文旅项目等农业特色产业,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 要强化系统集成,全面发力“率先示范”目标定位。锚定“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特、小而强”,加大政策、机制、办法、措施探索创新,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坚持智慧兴农、品牌强农,着力推动以“未来农场”为重点的休闲观光农业、智慧农业发展,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围绕“农村宜居宜业”,以“美丽农居”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翻建、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江南人家“新风景”;围绕“农民富裕富足”,提质增量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生活幸福“新水平”。(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