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调研秋粮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15:07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3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冼薇带队调研秋粮生产工作并开展田间安全生产检查。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鸿山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农业农村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东塘街村高标准农田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冼薇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扬花灌浆期水稻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水肥、病虫害等田间管理情况,并对水稻后期田间生产安全进行了检查。

     冼薇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以水稻为主的秋粮占了全年粮食产量近七成,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水稻生产,多措并举提升秋粮产量。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当前的水稻田间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紧迫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争秋粮获得好收成。二要加强分类指导,狠抓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要切实做好当前优质水稻田间水浆管理,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确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坚决保秋粮水稻安全成熟。三要强化防灾减灾,有效减轻灾害损失,要加强恶劣天气和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时指导科学防控,全力降低水稻生产损失。同时,要提早做好秋收秋种准备,强化农资、农机保障和农业技术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