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21: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2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顾国栋、华艳红、朱晓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 要健全产业推进工作机制。加快组建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完善相关工作推进机制、议事联动协调机制、专家咨询决策机制,进一步做好对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的指导,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合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要创造更优质发展环境。围绕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实际需求,加快引进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我区产业发展“软”环境。加快推进现有创新平台、服务平台建设,尽早、更好发挥其积极作用,形成对我区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 要做优项目招引服务。与头部企业持续深度合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入高新区生物医药生态圈体系。举办高质量生物医药重大活动,深度赋能“双招双引”。强化对口招商,配强、配优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团队,高效推进项目跟踪、企业服务等工作开展,确保优质项目引得来、留得住。

  ❖ 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争取主动”的原则,全面排查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梗阻,加大问题破解力度,提速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形成新产能。

  ❖ 要加快专业园区建设进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推进“1+3”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设,提升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承载能力,助力项目招引。

  ❖ 要推动政策做实做优。做好2022年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兑现工作,打通从政策到项目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紧扣促进产业发展、网聚产业人才,不断优化产业政策的精准性、适用性,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性和感受度。

会议指出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区“6+2+X”现代产业体系中支柱产业,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面对机遇和挑战,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助推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服务龙头企业,加强与龙头企业互动,强化政策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龙头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明确专业园区发展定位,积极对标国内先进生命科技园区,加快专业园区多元化建设、差异化定位、专业化招商、高效化运营建设,形成差异化竞争,以培育专业园区品牌。要进一步优化资本生态,发挥高新区新动能产业发展母基金的杠杆作用,积极引进、新组建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基金,引导各类投资基金加大对我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投资力度,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会上,区科技局就2022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招商中心、鸿山街道、科创公司、星洲股份等7家单位分别就重大项目、重大支持和对上争取、人才工作、项目招引、专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参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