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质量提升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9      来源: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涛主持召开环境质量提升会商会议,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各执法分局和监测监控新吴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测监控新吴分中心通报了当前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分析了下阶段环境质量形势,提出了对策建议;各相关处室和执法分局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分别做了汇报,明确了下阶段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环境质量改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紧紧盯住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日常管控工作,查高值、盯大户,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攻坚,严格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张涛就下阶段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清晰认识当前严峻的环境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查找环境质量短板,坚决守好环境质量底线;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全年考核目标,确立工作导向,同步做好执法检查和帮扶督导,深入解决突出问题;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属地各街道的力量,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和年度目标任务推进;

  四要强化协作联动。做到部门联动、处室联动,监测有联动、执法有联动,团结一致、互促共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