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新吴区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进鸿山

时间:2022-09-21 08: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038 生成日期 2022-09-21 公开日期 2022-09-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新吴区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进鸿山

  金秋送爽,吴韵鸿山。9月20日晚,由新吴区残联和鸿山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鸿山街道专场演出活动,在鸿泰苑第一社区拉开帷幕。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肖伟民、致公党无锡市委员会秘书长尹静勇、致公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任阙尧尧、新吴区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方军、新吴区残联副理事长陈锡财、鸿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群、新吴区残联及致公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有关领导,助残、扶残单位代表,街道残疾人代表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方军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鸿山街道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强调鸿山街道要继续有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在融合共享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用身体和意志,证明自己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用精神和毅力,充分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在开场舞《声声慢》中拉开帷幕,区残联、各街道选送的11个精品节目以歌舞、朗诵、小品、器乐演奏、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整场晚会气氛热烈、主题鲜明,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活动还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向社会全面展示了新吴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展望。

  今年以来,鸿山街道多举措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文化体育方面,由街道残疾人综合协会牵头,组织成立街道残疾人文艺队伍,动员辖区残疾人报名参与各级残联举办的文艺培训、竞赛活动,积极开展综合协会文体活动。康复服务方面,重点推进康复服务进社区推广活动,残疾人免费体检、重残入户巡诊、各类辅具发放,着重进行残疾人康复服务,第一期为20名精神、肢体重残人员提供免费上门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方面,强效发挥就业指导员作用,完善街道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信息,摸排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需求、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动员残疾人参加自由职业缴金,为残疾人提供兜底保障。加快构建残疾人精准就业服务体系,通过签约结对无锡创惠人力资源中介公司,召开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