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接受2021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实地考评

时间:2022-09-20 14: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767 生成日期 2022-09-20 公开日期 2022-09-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接受2021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实地考评

  9月19日,由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徐泰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带队的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导专家组一行11人对新吴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教育履职情况进行实地考评。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出席考评会。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孙磊副区长围绕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教育协调发展;坚持教师为本,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化解热点难点问题等八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度新吴区政府在教育工作方面的履职情况。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对考评材料市级预审反馈的问题作了补充陈述。

  市督导专家组对4所学校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检查学校规范办学、规模和班额、“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德育、体育卫生等情况,对学校办学情况予以肯定。

  在督导评价反馈会上,许敏代表督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新吴区政府2021年教育工作的履职成果,认为新吴区政府能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党建和行风建设;坚持教育优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保障力度;坚持协同发展,提升区域教育水平。同时,在“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保障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建议。

  孙磊代表新吴区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孙磊感谢督导专家组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全面会诊和悉心指导。孙磊表示,对督导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新吴区一定会及时反思、改进工作方法,确保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并以此次考评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建设新吴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无锡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新吴力量。

  新吴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实地考评为契机,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优化育资源供给机制,加快提升办学内涵品质,当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