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主持召开全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21:5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召开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区领导顾国栋、丁洪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信局就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半年度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城运中心4家单位分别就数字生态、数字基建、数字政务、数字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

  章金伟肯定了当前全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全区上下要瞄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年度目标任务,按照“紧前不紧后”原则,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攻坚,务求实效,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章金伟强调——

  ❖ 要推进数字化政务建设。结合全区政务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分析堵点难点,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政务工作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政务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更好服务企业、惠及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

  ❖ 要需求牵引做实场景。坚持“开门问需”,围绕产业、企业、条线、政府四个领域列出“需求清单”,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提高场景建设的实战性、实效性。通过不断深化场景牵引,带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达到促进产业发展、惠企便民的目的。

  ❖ 要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培育本土应用场景建设服务商,通过应用场景的开发建设,支持本土数字化场景专业服务商发展壮大,成为细分领域的头部服务企业,优先支持区内企业参与场景运营建设。

  ❖ 要加强数据统筹力度。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场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同,在明确数据使用权限和责任人,确保数据安全性的同时,也要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互通互享,形成全方位推进的合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