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新吴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2-09-17 09: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78 生成日期 2022-09-17 公开日期 2022-09-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新吴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9月17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学习杜小刚书记在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英指出,杜书记在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为全市下阶段教育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贯彻落实好杜书记在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思想要再解放。杜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无锡市抓教育的风向标,提出了很多全新的目标任务,我们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围绕既定目标一抓到底。要统一思想、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做,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树立更大信心!

  二是目标再提高。对标杜书记在全市教育工作的要求,提升发展目标,重点思考谋划好下阶段教育工作。尤其在集群化办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强化结果导向,提升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行动上再提升。贯彻落实就是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对市里明确的工作目标要超前谋划,杜绝慢动作、不作为。坚持以好的作风取得好的作为,干出成效,为无锡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吴贡献。

  会上,张英还对党建工作、招生入学、合作办学、资源布局、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等十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