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益多环保热电厂关停,原地块将进行城市开发!

发布时间:2022-09-17 19: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7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可一行,并出席益多环保热电厂关停暨城市更新项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丁洪军,国联集团总裁华伟荣参加会见签约。

  崔荣国高度肯定了国联集团近年来与高新区的战略合作成果,感谢国联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为益多环保热电厂关停与城市更新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此次益多环保热电厂关停暨城市更新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有助于全区居住环境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太湖湾科创城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提供环境支撑。希望国联集团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基金合作、金融服务、产业结构优化、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带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扩大合作范围,为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国资公司发展、产业优化提升提供更强助力。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进度。

  许可对高新区一直以来给予国联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集团及旗下相关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良,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一块热土。特别是近年来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与国联集团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此次项目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国联集团将不断深化与高新区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共赢发展。

  随着高新区区域产业、创新的快速发展,益多环保热电厂所在的太湖湾科创城已经成为全市科技创新核心区、高端商务集聚区和民生建设引领区。益多环保热电厂的关停和该地块的城市更新,有助于将太湖湾科创城加快建设成为一个空间布局合理、发展活力强劲、城市品质高端、生态环境优良、居民幸福乐居的现代国际新城区。据悉,益多环保热电厂已于9月上旬关停,下一步,该地块将用于整体城市开发。

  国联集团作为市属国企集团,近年来聚焦主业创新转型,形成了“金融、实业、投资”三驾马车产业布局,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同时,贯彻落实产业强市战略部署,积极发挥产融结合优势,不断深化与各板块的战略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无锡高新区在华英证券总部项目、闻泰半导体投资项目、国联证券项目、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助力高新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提升。(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