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中期评估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16 17: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64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近日,由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社会事业局主办,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的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中期评估在硕放为民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为切实了解和掌握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开展成效,近日,由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社会事业局主办,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的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中期评估在硕放为民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前期通过发布《2022年硕放街道“空港益航”社区服务项目中期评估通知》,收集电子版中期报告及答辩PPT,协助各项目组查漏补缺;评估当天进行投影设备测试、答辩场地布置等一系列筹备工作,使得此次“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中期评估顺利开展。

  此次答辩以项目分享和专家点评两部分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曹石红及无锡市新吴区三杯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敏,从“项目实施进度”“项目成效”及“团队培育”三维度考察各项目开展情况。

  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人员配置、服务质量、规范性管理、专业服务方法运用、项目宣传、沟通协调、居民满意度情况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项目阶段性成果。

  专家根据科学的评分标准,通过查阅项目中期自评报告,结合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情况以及项目执行情况(包括项目筹备、项目实施、项目监督、项目材料整理等),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并分别从专业和需求两大维度出发,提出项目个性化意见和建议。

  此次财务审查由资深会计师安珺进行,台账审查由硕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俞贝进行,现场对各项目提出了规范完善的建议,在帮助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规范资金使用的同时,也为项目后续开展提出完善建议,支持项目顺利进展。

  通过此次中期评估,进一步规范了2022年硕放街道第四届“空港益航”社区治理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找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并讨论了创新的项目品牌打造方式。各项目团队面对疫情影响积极调整计划,从整体开展进度看,各项目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最后,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社会事业局根据各项目实施情况,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加强需求评估分析和活动设计,理顺服务项目的逻辑关系,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二、加强项目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在服务过程中体现专业元素;

  三、注意服务活动与服务内容、项目目标的关联性;

  四、加强项目的宣传和成效提炼,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和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