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召开国省考断面约谈暨治太项目、督查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2-09-14 15: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778 生成日期 2022-09-14 公开日期 2022-09-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召开国省考断面约谈暨治太项目、督查整改推进会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召开国省考断面约谈暨治太项目、督查整改推进会,区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区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各街道(园区)和高新水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洪军听取了各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年度治太项目、未完成排污口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事项逐一过堂,与大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原因症结,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重点,研究工作对策。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倒排计划,认真制定下阶段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切实保障国省考断面。生态环境局和住建局要针对高质量考核指标细则,进一步强化沟通,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各街道(园区)要做细做足断面保障工作,在做好蓝藻打捞、水面保洁、支浜整治、涉水监管等常规保障措施的同时,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与共考地区的沟通、衔接。针对水质较差支浜,要落实好控源截污的本质要求,建立畅流活水机制,尝试利用生态修复措施,全力实现“消劣”目标。

  要确保治太工程完成度。全面梳理摸排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项目责任单位要清单上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区生态环境局要做好进度调度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和困难,及时协调,及时沟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要扎实推进排污口整治。排污口整治,铁腕治理加科学指导是抓手,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紧盯排污单位整治进度,督促尽早拿出具体整治方案,按时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下狠功夫,认真排查问题,仔细分析原因,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要保证问题整改有实效。对仍未完成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推进,确保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实现销号闭环。针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强“回头看”,防止反弹,确保整改成效,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强沟通解释,持续推进周边问题整改,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会上还通报了新吴区1-8月重点支浜水质情况,各街道汇报了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整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谋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