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慈善总会调研硕放街道慈善工作

时间:2022-09-14 17: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668 生成日期 2022-09-14 公开日期 2022-09-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6日上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带队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调研慈善工作。

  9月6日上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带队赴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调研慈善工作。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斌,社会事业局局长周丽清,硕放街道慈善协会会长,民政残联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斌介绍了近年硕放街道慈善在纾困解难、助力疫情防控、救灾救助等方面的工作概况及2022年度慈善“一日捐”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

  丁旭东对近年来街道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做好慈善宣传发动,营造慈善文化氛围。目前2022年慈善“一日捐”大型慈善募捐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定要积极拓宽宣传平台,向社会扩大口碑宣传,营造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慈善、奉献慈善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大力实施慈善为民工程,体现人性关怀。切实做好因病、因残、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的慈善救助工作,把低收入家庭大病救助工作作为长期慈善项目和品牌项目。三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救助机制。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慈善资金审批制度,遵循《章程》的有关规定,体现公开透明的民主作风,力促公正公平。

  陈伟良对区慈善总会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硕放街道慈善协会将进一步拓展渠道,创新方式,不断提高募集慈善资金的能力,积极创新慈善募捐形式的载体,拓宽捐赠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同时不断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公众知晓和参与,让广大群众看到慈善,感受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也将进一步健全组织和完善规章,更好地发动全社会力量,凝聚爱心,造福百姓,将硕放慈善事业做得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