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诵读经典

时间:2022-09-13 11:2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23 生成日期 2022-09-13 公开日期 2022-09-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月满中秋 诵读经典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让新安街道辖区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温暖,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9月9日下午,新安街道残疾人综合协会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月满中秋 诵读经典”中秋主题关爱残疾人活动。

  活动伊始,糕点师傅向各位小伙伴们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制作过程。制作月饼时大家纷纷戴上一次性手套,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的揉面、分面团、包馅、压膜。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便成型了,大家把月饼包装成盒,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大家脸上洋溢出了幸福、满足的笑容。

  随后,工作人员将制作盒子蛋糕的食材和手套等发给大家,残疾人中心的小伙伴们跟着老师按照步骤用心制作。将蛋糕胚放在硅胶垫中间,将奶油和各种水果加以点缀,做出各种小清新的样式,最后放入盒中,圆形的蛋糕象征着“花好月圆”,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盒子蛋糕,但大家都做得有模有样。在活动现场,大家将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社会关爱的感谢都融入了充满人情味的蛋糕中……

  在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更适合来一首符合此情此景的诗歌,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吟唱了一首《水调歌头》,这不仅能够拓展知识内涵,更能提高内在素养,丰富残疾人精神世界的效果,在经典中阅读历史,品味传统。最后整个活动以一张充满欢笑的集体照圆满收尾。

  中秋佳节寄托着人们期盼团圆幸福,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一次活动、一盒月饼、一个蛋糕,几句问候,凝聚着党和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一片心意、一份牵挂。通过开展主题融合活动,让社区残疾人感受到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更好地促进残疾群体与社区大家庭融合发展。今后,新安街道残联将继续发挥好残疾人朋友“娘家人”的角色,不断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关注残疾人事业,为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