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积极组织新吴区慈善“一日捐”活动

时间:2022-09-10 16: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873 生成日期 2022-09-10 公开日期 2022-09-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积极组织新吴区慈善“一日捐”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2022 年“慈善力量·纾困解难”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江溪街道全街上下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充分激发全民参与慈善热情,引导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及爱心资金汇入公益领域,加快发展慈善事业、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一、领导高度重视,层层组织到位。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协调,街道慈善协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发动,各职能部门、社区、直属单位、商会分工负责捐赠活动,辖区各单位共推选85名联络员建立了工作网络,确保了捐赠活动迅速有效地开展。

  二、营造宣传氛围,全民发动到位。

  向辖区全民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新吴区慈善“一日捐”活动。从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筹建组)、各直属单位到辖区企业、商户全面铺开,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电子屏等宣传工具,扩大力宣传范围,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慈善“一日捐”社会氛围。

  三、各届积极响应,捐赠迅速到位。

  9月4日网络捐款开通后,街道各级迅速组成55个小队响应,街道机关、社区及各直属单位等工作人员,各企业,各商户,各社区居民纷纷踊跃捐赠,截止9日的江苏慈善专场期间江溪街道为新吴区慈善“一日捐”共筹集善款计68.21万元,其中个人网捐29.91万元、企业捐赠38.3万元。

  慈善无界,人人可为。江溪街道以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抓手,让热心慈善成为广泛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