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着力”提速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

时间:2022-09-09 16: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789 生成日期 2022-09-09 公开日期 2022-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着力”提速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

  一是着力教学条件持续改善。近两年,完成春星小学、高浪小学改扩建、新华实验学校、嘉城幼儿园建成投用,新增学位2600余个,规划新增幼儿园4所有序推进,择校热、上学难的问题有效化解。投资近300万元,实施园舍提升、“智慧技防”改造工程,硬件短板快速补齐,新华实验学校成功创建无锡市第五批“智慧校园”试点学校。

  二是着力教育发展更加公平。近两年,资助救助困难家庭学生60余人次,发放政府助学金近200万元,深化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持续推进“梦想改造”“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加快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建设,全力让每个孩子都有成就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

  三是着力教学质量稳步攀升。旺庄实验小学蝉联全区中小学综合绩效考核第一,春星小学被评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高浪小学获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单位、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春潮幼儿园教育集团有4个课题顺利开题、啦啦操获全国金奖。近两年,共有34名教师被市、区评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骨干教师称号,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